【公禱週Day 1 翻轉改變】

📖馬太福音 5:13-16(鹽和光)

「你們是世上的鹽。鹽若失了味,怎能叫它再鹹呢?以後無用,不過丟在外面,被人踐踏了。

你們是世上的光。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。人點燈,不放在斗底下,是放在燈臺 上,就照亮一家的人。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,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 天上的父。」

🖋今日短文(截錄)

我們怎樣才能全心投入上帝派我們去的社區?我們真的在尋求與社會上的人互動嗎?我們是否問過自己該建造什麼、該栽種些什麼?我聽過 YMCA和 YWCA積極參與社群的驚人見證。這讓我想到羅馬尼亞和摩達維亞 YMCA,就像許多其他 YWCA / YMCA一樣,他們在照顧烏克蘭的難民,回應周圍社群的需求。我還想到德國東部農村的一個小型 YMCA,在瞭解到該地有許多人搬遷到大城市後,他們成立了一個新協會,開始與家庭和兒童接觸。透過這樣的參與,改變了社群的發展前景。

這兩段經文提醒我們兩個非常重要的基督徒面向,首先是我們蒙召作鹽、作光,其次,我們蒙召去服事自己身處的社群。

作為鹽和光,我們可以點燃社群的改變之火,從而為人們的福祉做出貢獻。然而,我們不僅是蒙召去完成一項任務,而且還要建立關係;我們蒙召去發展和栽種永續性的基礎,如此將帶來長期的改變。讓我們反思一下,作為個人和 YMCA / YWCA的一份子,上帝派我們去點燃改變之火的背景。

 

💌反思要點

🔹你蒙召在哪方面為身處的社區服事?

🔹你的社區有何需要?

🔹是否有東西阻礙你深耕社區生活?

🔹你今天就可以為他帶來亮光的人在哪裡?

🔹你渴望耶穌的亮光照亮你生命的何處?

(以上內容截自世界YMCA&YWCA公禱週中文版手冊)

(英文原文請上世界YMCA官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