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公禱週Day 3 翻轉盼望】

📖馬太福音20:1-10、 16(葡萄園裡的工人)

「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。和工人講定一天一錢銀子,就打發他們進葡萄園去。約在巳初出去,看見市上還有閒站的人,就對他們說: 你們也進葡萄園去,所當給的,我必給你們。 他們也進去了。約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,也是這樣行。約在酉初出去,看見還有人站在那裡,就問他們說: 「你們為甚麼整天在這裡閒站呢?」 他們說: 因為沒有人雇我們。 他說: 你們也進葡萄園去。 到了晚上,園主對管事的說: 叫工人都來,給他們工錢,從後來的起,到先來的為止。 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,各人得了一錢銀子。及至那先雇的來了,他們以為必要多得;誰知也是各得一錢。這樣,那在後的,將要在前;在前的,將要在後了。」

🖋今日短文(截錄)

葡萄園工人的比喻以神為地主的描述開始。神就像一位地主,擁有極大的權力和資源,祂願意將其用於工人們的福祉,前提是這些工人真正渴求一份有意義的工作。我們讀到地主「看到其他人在市場上閒著」,盼望會臨到人身上並且看到他們身上具備的巨大潛力。對於社區中在信仰上爭戰或長期失業的人,今天要鼓勵他們的是神看到你了,祂會在對的時機為你提供有意義的工作。我們絕不能屈服於內心的批判,不能屈服於那些低聲地說我們不值得被愛或不值得被委以重任。我們內心深處都有一些重要的東西可以給予。

再一次,地主採取了額外措施為人們提供工作機會,並承諾向他們支付正確的工價。盼望使我們瞭解行動和神的旨意可以並存,我們在 YMCA / YWCA的工作是立基於「盼望的神」(羅馬書15:13),祂可以透過喜樂與平安帶來轉變。對於目前正在服事的人來說,要挑戰的是應該記住我們被要求成為受僱之人的盼望管道。唯有專注提升人們和社區,我們的服事才有意義。我們也可以從故事中的所有工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;無論開始時間和收到的工價如何,他們都會努力完成分配給他們的工作,眼前的這個故事就是值得我們效法的例子。

💌反思要點

🔹我們要從憤世嫉俗的角度還是盼望的角度看待世界?

🔹我們如何讓盼望以能夠在服事上產生合一的方式帶領我們?

🔹我們需要做些什麼使盼望之泉不斷湧流?

🔹什麼會阻礙我們翻轉今日的盼望?

(以上內容截自世界YMCA&YWCA公禱週中文版手冊)

(英文原文請上世界YMCA官網)